《语料库语言学》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基于语料库的动词对应语义分析研究 ——以汉

 
来源:语料库语言学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2
 
语料库软件的索引和分析功能能够让学习者和译者更清楚地了解检索词在语料库中的上下文情况,尤其是对该基础词和其搭配词构成的词语搭配关系的定量分析能够让学习者和译者更好地掌握词汇知识。在该篇文章中,笔者将从北京语言大学BCC现代汉语语料库和Sketch Engine法语语料库中分别提取动词"吃"和"manger"作为基础词的用例,然后使用AntConc 3.5.6版软件来分析提取的用例。以汉语动词"吃"和法语动词"manger"在词典中的对应语义作为比较基础,借助语料库和软件,笔者发现了两者更多的对应关系,该研究结果对于词典的编纂、翻译的教学和词汇的学习都能够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文章来源:语料库语言学 网址: http://ylkyyx.400nongye.com/lunwen/itemid-50811.shtml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中等教育论文_“新经验语文”的一路追问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语料库语言学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